css样式无效是怎么回事?有哪些常见原因?教程

  • A+
所属分类:编程茶楼

一、div 标签未关闭

  这是版面设计失效的最常见原因之一。当我们了解到这是多少精致的版块设计失效的罪魁祸首时,总会大吃一惊。开启的div标签是最普遍的版块设计失误之一,也是最难诊断的失误之一。验证程序有时会指向错误的开启div标签,诊断时就像大海捞针一样麻烦。

二、不当的DOCTYPE声明

  不声明DOCTYPE,或者在文件开始错误声明DOCTYPE,也是一个常见错误。根据一般经验,Strict DOCTYPE是大家追求的最高级验证。Strict validation表明你的网页能够在所有浏览器上都得到最佳展示。

三、结尾斜线

  如果你的网站不能验证,很有可能是在代码的某个地方漏写了结尾斜线。我们很容易忽略结尾斜线之类的东西,特别是在image标签等元素中。

  在严格的DOCTYPE中这是无效的。要在img标签结尾处加上“/”以解决此问题。

四、JavaScript

  如果已经声明Strict DOCTYPE,就需要在JavaScript中覆盖CDATA标签。验证程序的这一方面难倒了很多程序员,因为网站倾向于为广告和追踪脚本使用嵌入的 JavaScript。

五、不良嵌套

  嵌套就是元素里又包括元素,我们容易混淆嵌套元素的顺序。例如在div标签前启动strong标签,但又先关闭div标签。这可能不会改变版块布局,但却会使你的版块设计失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