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男梦想成为黑客离家出走 钱包手机被偷走投

  • A+
所属分类:Seay信息安全博客

显示不全请点击全屏阅读

9日晚上8点多,特警巡逻支队六大队南门桥警务站。

  一名身着运动服的年轻男子走了进来,“我的钱包和手机都被人偷了。”说完这句,男子便一言不发。

  通过查询男子的身份证,民警得知男子姓徐,21岁,家住阳朔。于是,民警联系了小徐的父母。

  “终于找到他了,我们马上从阳朔赶上来,麻烦你们帮我留住他。”小徐的父亲在电话那头显得有些兴奋。

  “怎么?离家出走?”民警问小徐。

  “我是为了我的梦想才离家出走的,他们(父母)根本不懂我!”小徐提高嗓门说道。

  “什么梦想?”民警也有些好奇。

  “我要成为一名黑客高手,赚大钱,就像《黑客帝国》里的那样。”说这话时,小徐的眼神中充满了向往,也打开了话匣子。

  小徐说,小学五年级时,他就开始研究电脑技术,特别是解密技术,“当时家里并没得电脑,除了上课时间,我几乎每天在网吧泡八九个小时。”

  但因为痴迷电脑,小徐的成绩一落千丈。不过,父母虽然偶尔说他几句,但对于他的要求,都尽量满足。

  去年,为了让小徐少去网吧,父母帮他买了一台电脑,这让他觉得“如鱼得水”。

  为了成为“黑客”,小徐在网络上收集了很多知识,甚至还在网络上拜了个师傅。

  “2个月前,有个亲戚来我家耍,发现我藏在电脑里的‘黑客文件’,还告诉了我的爸妈。”

  小徐的父亲为此大发雷霆。

  “我爸说我现在玩电脑不靠谱,要我脚踏实地,好好工作,”小徐不屑地说,“他们太迂腐了,根本不理解我。”

  在那次激烈的争吵后,小徐收拾几件衣服,离开了家。

  来到市区后,小徐在一家网吧打工,收入很少。虽然他也偶尔联系父母,让父母打些钱过来,但始终不肯告诉父母自己住在哪。

  不过,因为钱包被偷了,梦想着成为“黑客”的小徐走进了警务站。得知父母正在赶过来的路上,小徐不愿意了,提出要借300元、拿回身份证,但民警摇了摇头。

  很快,时间指向了晚上10点。一对中年夫妇急匆匆地走进警务站。

  小徐看了中年夫妇一眼,吐出两个字:“爸,妈。”

  “跟我们回家。”徐父说。

  “不回,我要去广州找我师傅。”

  徐父想了想:“好,我同意你去广东,但是我找个人陪着你,跟你一起去。”

  “不!我要一个人去!”小徐大声吼道。

  见丈夫与儿子争得面红耳赤,徐母对小徐说:“从你5月21日离家出走,我没睡过一个安稳觉,每天盼着见到你……”

  10日凌晨0点10分,在警务站民警苦口婆心地劝说下,小徐终于同意暂时与父母回家

Tags:

黑客梦想,

如果您喜欢我的博客,欢迎点击图片定订阅到邮箱填写您的邮件地址,订阅我们的精彩内容: 也可以点击链接【订阅到鲜果】

如果我的想法或工具帮助到了你,也可微信扫下方二维码打赏本人一杯咖啡
桂林男梦想成为黑客离家出走 钱包手机被偷走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