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ss中filter:alpha透明度使用小结兼容IE、火狐 教程

  • A+
所属分类:编程茶楼

Alpha,设置透明度。

用法:

复制代码

代码如下:

FILTER:alpha(opacity=80);/* 设置不透明度为80 */

filter:Alpha(Opacity=?, FinishOpacity=?, Style=?, StartX=?, StartY=?, FinishX=?, FinishY=?)
Opacity:透明度级别,范围是0-100,0代表完全透明,100代表完全不透明。
FinishOpacity:设置渐变的透明效果时,用来指定结束时的透明度,范围也是0 到 100。
Style:设置渐变透明的样式,值为0代表统一形状、1代表线形、2代表放射状、3代表长方形。
StartX和StartY:代表渐变透明效果的开始X和Y坐标。
FinishX和FinishY:代表渐变透明效果结束X和Y 的坐标。

对于IE上述方法是没有问题的。若要支持firefox请参照下面:

程序代码

复制代码

代码如下:

filter:alpha(opacity=80); /* IE */
-moz-opacity:0.8; /* Moz + FF */
opacity: 0.8; /* 支持CSS3的浏览器(FF 1.5也支持)*/

简单解释,IE使用私有属性filter:alpha(opacity),Moz Family使用私有属性-moz-opacity,而标准的属性是opacity(CSS 3, Moz Family部分支持CSS3)。后面的数值是透明度,使用百分比或者小数(alpha(opacity))使用大于0小于100的数值,其实也是百分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