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性能Web框架Zend Framework

  • A+
所属分类:PHP

  Zend Framework (ZF)是用 PHP 5.3及更高版本来开发 Web 程序和服务的开源框架。ZF用100% 面向对象编码实现。 ZF的组件结构独一无二,每个组件几乎不依靠其他组件。这样的松耦合结构可以让开发者独立使用组件。 我们常称此为 “use-at-will”设计。

高性能Web框架Zend Framework

  在2012年9月5日正式发布了2.0版本,简称为ZF2,该版本的主打口号则是“高性能”。目前的最新版本为 Zend Framework 2.1,是ZF2里的首个正式版本。最新版本除了对原有组件功能进行大幅提升外,还新添两个新成员:

  1. ZendService_Apple_Apns:专为iOS系统提供通知功能。
  2. ZendService_Google_Gcm:为Android提供通知功能。

  此外,Enrico Zimuel还研发了zftool.phar,用来给该框架提供工具支持,目前支持的功能有:

  1. 创建骨架应用程序(Skeleton application)
  2. 可以在骨架应用程序里创建模块
  3. 自动加载classmap
  4. 把ZF2安装到目录下

  在现阶段,开发大中型PHP应用,特别是商业应用和企业应用,ZF2是一个非常不错的选择,因为ZF2有严格代码规范,非常适合团队开发。而ZF2作为Zend官方的支持产品,整体的可靠性和BUG的响应速度也都是有保证的。

  官方网址: http://framework.zend.com/

  下载最新版本: http://framework.zend.com/downloads/latest

  API下载地址: http://framework.zend.com/docs/api/

  ZF2在GitHub上的代码托管地址: https://github.com/zendframework/zf2/

  • 我的微信
  • 这是我的微信扫一扫
  • weinxin
  • 我的微信公众号
  • 我的微信公众号扫一扫
  • weinx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