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客对社交网站攻击的常见五大手法(图文)

  • A+
所属分类:网络安全

Facebook、Twitter、LinkedIn等社交网站在这几年迅速窜红,成为人们网路生活中不可或缺的部分。人潮涌到哪、就成为黑客新目标,社交网站正是不法份子窃取个人资料的新乐园。安全公司赛门铁克揭示社交网站上的六大攻击手法,并呼吁使用者在社交网站上妥善管理每一个“按赞”或“分享链接”的动作,以免自己和朋友的个人资料都成为骇客的囊中之物。

人们很容易信任在社交网站上看到和互动的资讯或链接,我们在网路上张贴了太多关于自己的事情,赛门铁克资深总监伊根(Gerry Egan)说,透过社交网站分享的特性,让黑得以将恶意链接散布的更快,并且从中赚到金钱,而这很可能会损害人们在网络上的信誉。

赛门铁克整理了过去一年中最普遍的五大社交网站攻击手法,目前以用户最多的Facebook、Twitter为主流,但如LinkedIn等商业社交网站未来也将陆续出现更多恶意攻击。因为这样的趋势,赛门铁克在诺顿(Norton)网页扫描产品(Safe Web)中新加入了Facebook涂鸦墙的扫描功能,帮助使用者扫描Facebook上所有动态和连结,以防止恶意攻击透过社交网站迅速扩散。

手法一:强迫按赞

黑客会做一个假的网页,诱使网友按下某个区域,例如你是人的话就按下红色,但网友看到的页面是假的,红色的区域实际上是个赞按钮,有时候赞按钮更跟着鼠标跑,除非关掉浏览器,否则你不得不按赞。按赞之后将使更多你的朋友看到这个假的网页。

3

手法二:强迫分享

同样是透过一个假的网页,你以为你输入的是验证码,但实际上是在分享框里输入了某些文字,不知不觉就替黑客传播资讯。

4

手法三:分享攻击

以折扣金、优惠活动吸引使用者按赞或分享,但天下没有白吃的午餐,透过社群分享机制,让恶意链接在朋友间迅速传播。

1

手法四:复制贴上攻击

告诉使用者必须复制一段程式码、让他扫描你的Facebook帐号设定,才能看到某些照片或影片。但那是一段恶意程式码,黑客可藉此操控你的Facebook,轻易取得各种资料。

2

手法五:Twitter的恶意连结

借由Twitter的讯息张贴及follow机制,将内藏恶意链接的短网址插入在讯息中,诱使更多人点击、转发恶意链接。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