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肉鸡,如何避免电脑成为肉鸡的方法详解

  • A+
所属分类:网络安全

首先要跟大家解释就是“什么是肉鸡”:肉鸡就是被黑客攻击和入侵,在电脑里面放入了病毒和木马之类的后门程序,拥有管理权限的远程电脑,受入侵者控制的远程电脑。肉鸡可以是各种系统,如 windows2003、linux、unix等,更可以是一家公司、企业、学校甚至是政府军队的服务器。我朋友告诉我,一天他利用这个漏洞成功抓到了 3000多台肉鸡,也就是说3000台电脑,成为了他的傀儡..虽然现在网络上流传了很多安全辅助软件,360卫士,金山卫士,360杀毒,瑞星杀毒,卡巴斯基杀毒等等.但是为什么还是有那么多人还是会沦为受别人控制的肉鸡呢?那么大家就有必要看看以下对如何避免电脑成为“肉鸡”的方法了。
  几种常见的肉鸡挂马方法:
  1. Winrar压缩包攻击
  所谓的压缩包攻击,就是在压缩文件里捆绑一个木马或病毒,当打开的时候自动运行,一般这种攻击都是自解压格式。这种情况经常在各大网站也经常出现,所以下载之前文件必须杀毒软件扫描一下。
  2.自释放攻击
  某些软件内部自己带毒,在运行的时候自动释放.这种方式相对来说不是很多
  3.挂马攻击
  利用网站页面,挂马这种方式目前最多,但是难度也比较高,首先必须要入侵网站或者有网站管理权限才行
  4.端口扫描攻击
  借助扫描工具和漏洞利用工具,达到攻击的目的
  攻击的方法很多,这里就只是列出一部分,如果大家想了解黑客挂马的方法,建议大家百度一下,这里就不多说了。
  看了上面的入侵方法,虽然种类很多,但是大家做好以下列出的防范方法,就能帮助大家不受挂马和病毒的侵扰了!
  第一. 杀毒软件
  杀毒软件必装,至于说装1个,2个还是3个那都是个人喜好,哪怕装20个也没人说你不对.这里可能有些朋友会说,我比较喜欢”裸奔”,”裸奔”这么久也没事呀.人们常说”久走夜路必撞鬼”现在你或许没事,不代表以后没事.所以我还是建议大家装一个杀毒软件,毕竟花不了多少时间.相比中毒后重装系统所花时间相比,我想下载安装杀毒软件或许更快吧..
  第二. 安装辅助软件.
  360卫士,金山卫士等.这些安全辅助软件既能优化系统,又可以智能安装补丁.还可以直观的反应系统中可能存在的一些风险,下载安装一个一举几得.而且也比较方便
  第三. 封闭不需要用到的端口和服务
  关闭系统中不必要的端口、服务、共享等.因为很多时候多数网友都只借助360卫士做了优化,这点却忘记做了,如果关闭这些呢?但是可以查看本站的一篇文章:如何关闭端口。
  第四. 对文件做好严格把关
  不管下载的文件或者是别人发的文件都应该先杀毒,确定无毒在打开.杀毒软件主动防御,实时监控永远都要处于打开状态.否者可能会出现危险。
  第五. 网站浏览
  虽然说很多网站是安全的,但是现在互联网上鱼龙混杂,比如色情网站,黑客网站,很多都是自带木马,用户一经浏览就会自动下载木马病毒,沦为别人的傀儡。建议访问的时候带色情的还是少去吧!
  第六. 自身安全意识的加强
  说了以上几点,其实主要自己的安全意识要加强,如果经不起SEX网站的诱惑,也经常可能染毒上身~那就后悔墨迹了~。把上面执行好,基本不被黑客把你的电脑做成肉鸡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