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客为给少年伸冤连袭政府网站 渥太华市政网站

  • A+
所属分类:风土人情

黑客为给少年伸冤连袭政府网站 渥太华市政网站

电影中的黑客无所不能,火车、飞机、政府网站轻松搞定,而现实中的黑客丝毫也不逊色。

据《多伦多太阳报》报道,自上周五开始,登陆加拿大议会、加拿大最高法院、渥太华市政府以及渥太华和多伦多警局网站的人,可能会遇上一个跳舞的卡通香蕉或提示错误信息的网页。

一名或几名黑客袭击了这些网站,以表示对一名渥太华少年的支持。警方称这名少年去年春天在北美地区到处报假警,导致警方出动“飞虎队”前往应对,结果却是虚惊一场。

有网名为Aerith的人在邮件和推特上声称,这几起网络攻击行动都是他/她所为。而且此人还声称与一个名为“匿名者”(Anonymous)的国际大型网络黑客组织有关。当在邮件中被问到有多少人涉及此次网络袭击时,自称在巴西的Aerith回复到,“我们像一个组织一样行动”。对于上述说法,尚无权威机构予以认证。目前,该推特帐号已经被推特网站关闭。

加拿大蒙特利尔的麦吉尔大学(McGill University)教授科曼(Gabriella Coleman)在接受《纽约时报》采访时称,这名黑客不像是和其它黑客组织有关联。她说,通常大型黑客组织的成员会加入袭击,并会发送支持指令,“但这起黑客事件中并没有出现这样的现象,他似乎并没有从其它组织中获得任何支持”。科曼的研究对象包括“匿名者”和其它黑客。

过去几周,这名黑客曾和那名据称报假警的渥太华少年的家人联系,称掌握了相关信息可以证明他是无辜的。该少年目前面临60多项罪名,加拿大警方此前就“报假警”事件展开了调查。这名少年的父亲在一个新闻发布会上称,根据黑客提供的信息,他在家里的节能灯中发现了警务窃听设备。

但家长或黑客都没有出示可以证明该少年无罪的相关信息。上周五最初出现在渥太华市政网站上的,除了那个跳舞的香蕉,还有数则抨击该市警方的声明,声明中有该案件主要调查员和警察局长的个人信息。

这名黑客并非每次攻击都得逞。最高法院的一名发言人称,他们采取了保护措施,临时关闭了网站。网站受到攻击的程度也各不相同。加拿大众议院雇员的一份备忘录显示,其网站瘫痪了五分钟。渥太华警察局的网站则整个周末都无法使用,直至周一傍晚仍没有修复。渥太华市政网站周日恢复了正常,但周一晚些时候,该网站又再次被侵入。

渥太华市政方面称,并没有敏感信息在此次黑客攻击行动中被窃走。而渥太华警方则表示,正与互联网服务供应商合作处理这一问题,但不会就此事发表评论。多伦多警队发言人霍金森(David Hopkinson)周一称,警方网站遭到了一种名叫Distributed Denial of Service(DDOS)的攻击方式,即其网站服务器接收到洪水式大量涌进的操作请求,令服务器无法处理。霍金森表示,服务器不得不暂时关闭,但网站本身没有受到破坏。

“匿名者”黑客集团目前拥有约数千名成员,号称是网络自由权利维护者,该组织2008年曾攻击山达基教会(Scientology)的网站。2012年底匿名者集团攻击一些对维基解密及其创始人阿桑奇不利的组织和个人。不过,“匿名者”是一个只有理念共识而无组织规章和架构的松散团体,任何人都可以自称是该团体成员,旁人无从验证。

  • 我的微信
  • 这是我的微信扫一扫
  • weinxin
  • 我的微信公众号
  • 我的微信公众号扫一扫
  • weinx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