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表明电子邮件管理将进一步升温

  • A+
所属分类:邮箱安全


电子邮件管理的高热度已经持续一段时间了,并且看起来会更热。


原因很明显。Exchange越来越成为一种业务关键应用并且法规遵从要求电子邮件要保留几年的时间——在某些情况下要数十年。难怪那些主要的软件厂商纷纷收购归档的公司,并且很多小公司提供机构内部的产品和可管理的服务器来处理邮件。


然而,电子邮件管理和归档还远未成熟。这是调查所告诉我们的事实,用户也表示赞同。


IDC展望电子邮件归档收入将从去年的3.1亿美元增长至2009年的8.5亿美元。IDC还预期电子邮件软件市场上会发生更多的整合,并且各种机构将继续在内部处理电子邮件归档而不是通过服务。


Osterman Research发布了受Mimosa Systems委托的一个研究,多数用户想搜索、访问和恢复电子邮件——Mimosa声称这些功能都包含在其NearPoint Exchange管理应用中。


在这个产品之前,Logicalis推出了一款由EMC的Centera内容寻址系统(CAS)设备、EMC EmailExtender电子邮件检查软件和DiskXtender电子邮件管理和归档软件组成的电子邮件归档套件。


这个关于电子邮件的消息很难让精明的IT和存储管理员感到激动。位于俄亥俄州圣Gobain Crystals的Newbury的IT经理Mohamad Alkazaz去年对其内部用户的计算习性和偏爱进行了调查,他说,“我问他们,‘你们认为你们最重要的应用是什么?每个早晨你进来并打开你的计算机后你都想要访问某些东西,那件事会是?’”


Alkazaz表示被调查的400位用户中有80%回答说那个应用是电子邮件,并且他们希望在他们自己的PC上的电子邮件一直可用。


他说,“他们需要访问保存在他们本地硬盘上的电子邮件。我们知道有些人年复一年地归档他们的电子邮件,因此可以想象大量的数据被保存在这些计算机上,并且我要确保它们都得到了备份。”


匹兹堡医疗中心大学(UPMC)的技术设计师Joe Furmanski表示他看好在今年部署电子邮件归档软件——可能是IBM CommonStore或赛门铁克(Symantec)Enterprise Vault。Furmanski表示他能很好地将电子邮件归档到磁带上,但快速检索是个问题。


他说,“今天我们让用户决定归档,但我们每周做一个全备份到磁带上。我们希望转向一个归档工具。备份不是问题,在你需要的时候取回数据并使用是件大事。”


这意味着要准备好更多的调查突出电子邮件归档收入和功能的增长,因为前面还有一段长路要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