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之父称黑客已变成有组织犯罪

  • A+
所属分类:邮箱安全

  常称作“因特网之父”的英国科学家蒂姆•伯纳斯-李爵士(Sir Tim Berners-Lee)最近表示担心,互联网上普遍的不法行为可能会有损其实用性。他的这番话也反映了引起全球企业董事会关注的一个问题。


  信息技术(IT)安全问题始终伴随着互联网及其发展。


  但是,近来大量交易的达成和新产品的推出,突显出企业高层对这个问题的重视程度。IT Compliance Institute的数据显示,IT安全管理服务市场增长迅速,市场价值目前已达到约200亿美元。


  上个月,英国电信(BT)将信息安全专家布鲁斯•施耐尔(Bruce Schneier)网罗到旗下,并以2100万英镑(合4000万美元)收购了他的公司Counterpane Internet Security。


  面对彻底改革其低增长服务业务的挑战,IBM上个月以13亿美元收购了从事企业和政府网络安全维护的“互联网安全系统公司”(Internet Security Systems)。


  今年7月,美讯智信息安全公司(Surfcontrol)收购了BlackSpider Technologies。BlackSpider是一家信息安全管理服务供应商,旨在保护企业免受垃圾邮件、

病毒和间谍软件的威胁。Netstore正试图收购规模较大的竞争对手ICM Computer。


  英国银行集团Shore Capital的分析师乔治•奥康纳(George O'Connor)说, IT安全市场传统上分为咨询、软件和管理服务三大块。


  但是他指出,企业用户现在已不再从不同渠道单独购买安全产品部件,而更喜欢从一个渠道选择全套产品。


  他表示,小供应商现在认识到,它们必须成为全套产品的一部分,否则就会被淘汰出局。


  IT咨询及安全管理集团NCC Group的咨询业务主管约翰•莱德约夫(John Redeyoff)表示,安全已成为大公司的“一个独特卖点”。“十年前的卖点是‘用户友好',现在则是‘产品安全'。”


  银行、信用卡公司和零售商在网络安全方面不时传出一些令人担忧的消息,这些消息推动了信息安全市场的兴旺。


  会计师事务所安永(Ernst and Young)的资深科技业分析师约翰•休曼(John Hughman)称,人们日益意识到需要注意安全问题。他说:“现在几乎每个人都认识某个身份被盗的人。”


  休曼表示,即时信息软件、黑莓邮件系统、flash工具以及远程访问等商业技术日益普及,使得网络安全监控变得更为复杂。这反过来又促使企业更加意识到有必要保护其网络。


  美国软件安全集团赛门铁克(Symantec)的研究显示,对于电子邮件、即时信息软件和网络语音通讯等工具的使用和管理,54%的企业没有制定相关的具体政策。


  金融方面的立法也使得安全问题有了一定的紧迫性,比如美国的《萨班斯-奥克斯利法》(Sarbanes-Oxley)、巴塞尔协议(Basel)和欧盟的金融工具市场法规(Mifid)等。这些立法确保了企业保持准确审计记录并保留数据。


  莱德约夫表示,黑客活动也“确实在加剧”。“现在不是快乐黑客的问题了,而是有组织的犯罪,有人靠它来谋生。犯罪分子纷纷雇用电脑奇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