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创业:刺总(aullik5)介绍如何管理一流的人才

  • A+
所属分类:Seay信息安全博客

显示不全请点击全屏阅读

有朋友问了我个问题:“一流人才难免有脾气,有个性,这就给管理增加了难度。我想问一下,一流企业如何管理这些一流人才,让他们保持个性,又让他们高效工作?”

 

首先,天下没有不散的筵席,想永远留住一个有抱负的人是不现实的。心态摆正,一家公司留住一流人才的目的是尽最大可能的发挥他的长处,而不是圈养。如果仅仅是圈养住一个人才,那么他会逐渐迷失在安乐窝里,最后爪牙也就磨平了。

 

很多有才能的人确实都有脾气,我也不说什么包容之类的屁话,那是正确的废话。

 

一流的人才喜欢和一流的人一起工作。所以最好的做法就是找一群和他一样牛的人,把他们放一起,自然会产生一些奇妙的化学反应。

 

在历史上,不乏这样的例子:一个领域里最优秀的人,总是汇聚在一起做事情。比如20世纪世界数学家的摇篮和圣地,德国的哥廷根数学学派,出了柯朗、诺特、哥德尔、冯 诺依曼等大名鼎鼎的人物;当年的贝尔实验室、Yahoo,现在的Google等,汇聚的都是一个行业中顶尖的人才。

 

Google可能是很多工程师心目中的圣地:和最牛B的人一起做最牛B的事情。

 

其次,让他们去做自己想做的事情。

 

公司应该尽可能的提供这样的环境,让这些人去做自己感兴趣的东西,而不仅仅是完成交代的任务。没有人喜欢做重复性的体力劳动,对一流的人才来说尤其如此。在管理和资源上尽可能的满足他们的需求,剩下的事情就交给他们自己完成吧。对于一些有个性的人来说,适合放养而非圈养。

 

但发现问题的时候,要及时的敲打,不能完全放任不管。因为人非圣贤,没有人能不犯错,也没有人能一直保持最高效的工作状态。看到问题及时沟通,是对他们最大的帮助。

 

有机会的话,帮助他们完善自身的技能弱项。不光是专业技能方面,还包括各种软技巧的锻炼。比如很多技术大牛在沟通上都存在或多或少的障碍,或者不懂得如何做项目管理,有的人管理技能糟糕的一塌糊涂。如果你帮他们完善了个人的不足,他们会感激你。

 

最后,确保不要因为公司政治、缺乏成就感、缺乏成长空间等原因导致的人才流失。

 

尽量做到,如果人一定要走,是因为一些不可抗力因素,比如异地问题、个人抱负、待遇实在无法满足等原因而离开。如果做不到,说明是公司的问题。

 

当然很多人走的时候不会说出真实原因,这就需要你平时多观察了。如果人走了,连什么原因都没搞清楚,作为管理者就失职了。

 

原文http://taosay.net/?p=387

Tags:

aullik5, 人文创业,

如果您喜欢我的博客,欢迎点击图片定订阅到邮箱填写您的邮件地址,订阅我们的精彩内容: 也可以点击链接【订阅到鲜果】

如果我的想法或工具帮助到了你,也可微信扫下方二维码打赏本人一杯咖啡
人文创业:刺总(aullik5)介绍如何管理一流的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