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rdpress加速优化(采用Redis加速wordpress网站)

  • A+
所属分类:WordPress技巧

利用php的扩展Redis对网站进行加速,Redis是一个高级的key-value存储系统,类似memcached,所有内容都存在内存中,因此每秒钟可以超过10万次GET操作。如果流量很大的站我们可以用在redis缓存来解决流量太大给服务器带来的压力。这边推荐VPS面板是Bt宝塔面板,因为Bt(宝塔面板)后台的软件管理里面就可以直接安装Redis,不用去ssh下面敲命令来下载安装。

打开VPS宝塔面板,接着点击“软件商店”下的软件名称:“php-7.3”右边的设置,然后,选择“php-7.3管理”下“安装扩展”,找到“redis”,安装即可。

wordpress加速优化(采用Redis加速wordpress网站)

Redis安装后,要下载两个文件放在网站根目录Redis才能生效。

用Bt(宝塔面板)的远程下载的功能来完成下载所需要的redis文件,在网站根目录下点击“文件”里面的“远程下载”的功能按钮,下载下面这两个文件。

http://uploads.staticjw.com/ji/jim/predis.php
https://gist.githubusercontent.com/JimWestergren/3053250/raw/d9e279e31cbee4a1520f59108a4418ae396b2dde/index-with-redis.php

wordpress加速优化(采用Redis加速wordpress网站)

wordpress加速优化(采用Redis加速wordpress网站)

编辑刚刚下载文件index-with-redis.php

$cf = 1; //  如果开了cloudflare这里设置为1,否则为0
$debug = 0; // 是否开启底部调试信息,显示执行时间等
$display_powered_by_redis = 0; // 这个是原版文件带的功能,修改版已经取消,以上1位显示powered by redis , 0 关闭。

备份网站原index.php文件并改名,比如index-back.php,同时修改刚刚下载的index-with-redis.php为index.php,这样wordpress就开启了redis缓存。

注意:如果不想修改index.php,同时保持index-with-redis.php不变,需要修改伪静态规则,以Apache的.htaccess 为例子。修改如下字段

 //原始伪静态规则
RewriteRule . /index.php [L]
//修改后的规则
RewriteRule . /index-with-php.php [L]

打开index.php里面的debug参数为1,然后刷新页面。这里需要注意的是,插件默认在管理员登陆状态下是无法生存缓存和加载缓存的,请退出后台账户,或者开启浏览器隐身模式!打开网站底部会显示如下,说明redis已经起起用。

wordpress加速优化(采用Redis加速wordpress网站)

缓存问题

  1. 登录后台网站url后面加上?c=y即可刷新整个网站
  2. 可以在网站页面后面加上?r=y即可手工刷新
  3. 提交评论会自动刷新页面
  4. 刷新(f5)页面也可以刷新页面

如果您觉得删除不够彻底,可以写一个php放到网站上,每访问一次,即可全部清空redis数据库,代码如下:

//连接本地的 Redis 服务
$redis = new Redis();
$redis->connect('127.0.0.1', 6379);
//执行命令清空数据库
$redis->flushall();

安装Redis Object Cache 缓存插件

上面的过程安装好之后,其实,redis缓存已经起了作用,但就像memcached安装好之后,还要安装个配套的插件Batcache,redis也是一样,我们开启了redis缓存之后,最好在安装一个插件Redis Object Cache后台搜索安装即可。

wordpress加速优化(采用Redis加速wordpress网站)

安装好之后,马上启用,立即可以看到效果,插件的作用是缓解数据库查询,把整个网页存储到内存,但是貌似兼容性不太好,不要和别的缓存插件一起用。

声明:本站所有文章,如无特殊说明或标注,均为本站原创发布。任何个人或组织,在未征得本站同意时,禁止复制、盗用、采集、发布本站内容到任何网站、书籍等各类媒体平台。如若本站内容侵犯了原著者的合法权益,可联系我们进行处理。

  • 我的微信
  • 这是我的微信扫一扫
  • weinxin
  • 我的微信公众号
  • 我的微信公众号扫一扫
  • weinx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