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场感悟:牛逼的事情不一定需要牛逼的技术

  • A+
所属分类:Seay信息安全博客

显示不全请点击全屏阅读

很多技术出身的人都喜欢唯技术论,他们看一个人牛不牛逼就光依其技术而定,这是有问题的。企业在招人的时候都想招技术好的,但是很多工作并不需要很牛逼的技术,什么样的岗需要什么样的人,有的岗可能更多需要的是工作态度、经验以及正能量,我之前也是一头往技术里扎,经常担心工作太忙没时间搞各种技术研究,最后会前途无“亮”,后来才想明白,决定自己level的关键不在于技术有多牛逼,而是做的事情的意义以及做事情的态度,这才是自身的核心竞争力和价值所在[我支持以兴趣为导向,所以这里的“事情”说的是自己想做的,自己选的]。借胄哥的一句话【好技术不等于好产品】,说的也是相当在理,当然这里也不是否定技术,技术也是在一定程度上决定了最终的质量。

我经常给自己预留时间规划要做的事情,规划一个事情之前会想它的意义何在?搞到什么程度能有什么样的结果?有没有更有意义的事情可以做?基本上把这三个问题想清楚了也就可以决定是否要做这个事情,正确的思考方式可以让自己少走很多弯路,见过不少没想清楚就猛冲猛冲做事的人,最后的结果基本都是推倒重来。

团队已经做好了2015年的规划,如果你想加入我们,给我发个简历,一起做点有意义的事情。

Tags:

如果您喜欢我的博客,欢迎点击图片定订阅到邮箱填写您的邮件地址,订阅我们的精彩内容: 也可以点击链接【订阅到鲜果】

如果我的想法或工具帮助到了你,也可微信扫下方二维码打赏本人一杯咖啡
职场感悟:牛逼的事情不一定需要牛逼的技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