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给软件测试初学者 问题整理 |

  • A+
所属分类:Seay信息安全博客

显示不全请点击全屏阅读

1、刚刚接触软件测试时间不长,懂得基本的测试原理和测试流程,但是没有实际的测试经验。如果我现在想学习测试工具,应该从哪一个开始学习呢?

  关于测试工具,现在主流的非主流的,行业的,自动研发的,开源的等等非常多,每个工具都有其优越性和针对性,不然也不会有人去使用。

  我一直觉得测试注重的还是测试的设计及方法,而工具是更好的更有效的帮助你实现测试目标的。所以说测试工具不难学,难的是如何提高你测试设计的能力。

  如果对于没有实际测试经验的人,想要学习测试工具,我建议从主流的测试工具开始学,原因很简单,主流的测试工具相对的测试资料非常多,学起来相对容易。 要提醒的是,学习工具是学习它的原理和实现方法,要灵活运用它的各项功能。

  说到单元测试,个人觉得要做好单元测试,首先,你的代码能力要很好,才能理解开发人员的代码,并提出一套可测试的单元测试脚本。 其次, 单元的测试工具也有不少,主要还是针对各种开发语言吧。 并且, 不同的开发工具都会有自己的debug工具等,这些也可以起到单元测试的作用,所以实际上绝大多数单元测试都是开发人员自己做的。

  其实单元测试工具主要还是设计单元测试的框架,传入对应的值,验证返回值等。前提是需要你对程序很了解。

  2、谈谈百度搜索这类测试?

  百度的搜索测试不是一两句能说明白的。 他涉及到的面就非常广,总的说来的话,就我之前说了三大块啊,界面,功能,性能。

  界面:UT,排版,显示,不同浏览器及版本的兼容性,易用性等有关界面交互的测试。

  功能:搜索功能,如果用到大型搜索引擎,还要对引擎进行测试,数据交互的话,涉及到数据库测试,如果还有别的功能,就需要进行别的功能测试。

  性能测试:网络测试,服务器性能测试,数据库交互性能测试,大数据量测试等等涉及性能相关的指标。

  也有可能还会涉及安全性测试啊,接口测试啊

  总之一句话,什么样的产品,就应该对应的设计什么样的测试方法、策略,技术等。

  3、现在做测试,想问一下大家需要学习什么知识或看什么书啊?

  软件测试的基础,软件测试的需求分析与设计的方法,软件测试质量管理
等等测试一些基本知识。  结合自己公司本身的行业,学习一些行业相关的测试知识。  网上有很多这样的资料,你可以搜搜

  个人觉得,刚做测试最好要知道 测试到底是做什么的? 你觉得自己能做好测试吗? 既然做测试了,你希望你自己往测试的哪个方向发展?

4、性能测试要怎么测?

  原理也是需要了解性能需求,做性能测试的设计,测试用例, 执行测试, 一般用LR, 完成脚本,设置性能场景,加载需要监控的性能指标,分析结果。

  5、关于软件测试基础的视频? 随便给你找个东西  你就要知道怎么测?

  测试基础的话,看文字资料就可以理解了,视频的话主要是关于工具使用的,实际操作的比较多。

  其实随便给你任何东西,你都是可以测试的,你就当自己是用户,是使用者,或多或少都能发现问题。  而要在有限的时间里尽可能多的发现主要的级别高的容易影响使用的缺陷,或者利用工具发现更深层的缺陷等等,这些都是测试需要做到的。

  对于初学者,可以先看些理论资料,对测试概念有一定的了解,最好是找一些可以用来练习的软件进行实际操作。只有把理论运用到实践中,才能学以致用。

  工具的话,是要运用到实际项目软件中,才能体现你到底学到了多少,你是否能真正驾驭工具来实现你要进行的测试工作。 而不是简单的脚本回放工作。

  6、学写脚本做自动化?

  刚开始学,建议拿别人的脚本,多练习,在用的过程中学习,模仿,变通,然后就会变成自己的了。

  7、先学开发,再学测试,会比较好,还是直接学软件测试好?

  测试和开发并没有先后顺序,主要看自己的想往哪方面发展,如果确定往测试方向发展,有软件开发基础固然是好的,但是没有并不表示不能做好测试,只能说有开发基础能更好的辅助你做测试工作。其实,测试工作本身就是一个涉及很多方面的工作,你了解的越多,多测试越有帮助,像开发,配置,质量,行业业务等等。

  8、我是初学者,没有基础的,不知道先从什么开始学起?

  我有一个比喻,你有一个苹果,你会问要从哪里开始咬吗?  你肯定是根据你的习惯,要么咬比较红的地方,要么咬容易咬得地方。

  我觉得测试也是一样的道理,你肯定有你自己的习惯,有的人喜欢先从系统的学习测试知识开始,有的人喜欢从使用测试工具开始,有的人喜欢从实际的项目中学习测试,有的人觉得开发能帮助测试,所以从开发学起,有的人觉得测试中数据库知识很重要,所以从数据库开始学起,等等。  我觉得每个开始都有好处。

  测试的基础知识就那么多东西,难的是测试方案的设计,难的是项目经验及行业经验的积累,难的是实际测试难点的解决,等等。

  我觉得初学者,首先可以多找些测试的资料看看,首先要了解测试什么,然后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觉得要怎么做。

  说实话,别人的经验和方法可能对他本人很有效,但不一定对其他人也一样有效,所以还是需要自己实践,找到合适自己的。

  有的人说怕走弯路,其实我想说的是,现在多走弯路是为了以后少走弯路。

  只有从自身体验中总结出来的方法才是最适合自己的,而且是你自己独有的。

(转载)

Tags:

软件测试,

如果您喜欢我的博客,欢迎点击图片定订阅到邮箱填写您的邮件地址,订阅我们的精彩内容: 也可以点击链接【订阅到鲜果】

如果我的想法或工具帮助到了你,也可微信扫下方二维码打赏本人一杯咖啡
写给软件测试初学者 问题整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