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大学生组队参加世界黑客技术比赛 表现获肯

  • A+
所属分类:Seay信息安全博客

显示不全请点击全屏阅读

人民网东京6月1日电:据日本NHK网站报道,世界黑客技术大赛(CTF)的预选赛日前在俄罗斯举办,竞技内容包括黑客技术和相关知识等。首次代表日本出战的学生队与各国豪强展开了激烈交锋。

  本次比赛是与网络安全相关的世界顶级比赛,目的在于促使黑客技术和知识在预防和应对黑客攻击问题等领域得到更好的应用。

  5月30、31日2天,来自日本东京大学、东京工科大学、东京电机大学和福岛县会津大学4所高校的8名在校学生组成的团队首次代表日本参加了比赛。

  比赛需要在规定的时间内通过网络从对手的电脑中截获数据。最终,日本的学生队在12支预选赛参赛队伍中名列第9,无缘大赛。

  赛会有关人士表示,此次比赛高手云集,参赛者中也不乏一些黑客技术领域的成年人专业人士,因此在如此激烈的对决中,首次出场的日本学生队则表现得可圈可点。代表日本队参赛的东京工科大学2年级学生前川达树接受采访时表示:“将吸取本次比赛的经验教训,争取更上一层楼,将来在信息安全保护方面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Tags:

如果您喜欢我的博客,欢迎点击图片定订阅到邮箱填写您的邮件地址,订阅我们的精彩内容: 也可以点击链接【订阅到鲜果】

如果我的想法或工具帮助到了你,也可微信扫下方二维码打赏本人一杯咖啡
日本大学生组队参加世界黑客技术比赛 表现获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