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焰”病毒已渗入美国网络 利用微软漏洞 |

  • A+
所属分类:Seay信息安全博客

显示不全请点击全屏阅读

肆虐中东的计算机病毒“火焰”日前现身美国网络空间,甚至攻破了微软公司的安全系统。3日晚,微软公司已经向用户提供了紧急的防火补丁。
 
微软公司发布警告称,“火焰”病毒的制作者已经找到使用微软安全系统来伪造安全证书的方法。这样,该病毒就能在不被防病毒软件发现的情况下任意传播。微软公司现已修补了安全漏洞,并将自己被攻破的安全证书列入“不受信任的”证书名单中。
 
微软公司表示,由于“火焰”是一种定向精确的高级病毒,包括美国政府和金融机构在内的绝大部分微软用户都不会被感染。但是,微软公司不得不采取行动,以防止“不老练”的网络攻击者效仿“火焰”技术,进行漫无目标的广泛攻击。
 
目前还没有国家或组织对“火焰”病毒宣称负责,但此间媒体已开始热议美国与伊朗的网络战争。一些网络安全专家分析病毒代码后认为,“火焰”可能是针对伊朗网络战中的最新一波攻击,最可能由“某一富裕国家”研发,而据信美国和以色列的嫌疑最大。
 
俄罗斯卡巴斯基实验室则认为,“火焰”病毒结构的复杂性和攻击目标的选择性与此前出现的“震网”病毒极其相近,二者应“师出同门”。2010年7月,德国专家首先发现“震网”病毒,伊朗、印度尼西亚、印度等国部分电脑用户反映受到这种病毒攻击。该病毒对电脑的传染性很强,可严重威胁工业系统的安全。西方媒体当时普遍猜测“震网”病毒的目标是伊朗的布什尔核电站

Tags:

病毒播报,

如果您喜欢我的博客,欢迎点击图片定订阅到邮箱填写您的邮件地址,订阅我们的精彩内容: 也可以点击链接【订阅到鲜果】

如果我的想法或工具帮助到了你,也可微信扫下方二维码打赏本人一杯咖啡
“火焰”病毒已渗入美国网络 利用微软漏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