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安全:数据泄露是整个互联网的灾难 |

  • A+
所属分类:Seay信息安全博客

显示不全请点击全屏阅读

1305690534_09276800

 

  最近网易数据泄露的事件再次被炒的热火朝天,跟着凑热闹的往往都不知内情,这类数据在六、七年前甚至已经在线下流传,曝光出来的只是冰山一角。


  不管哪一家数据泄露,随之影响的都是整个互联网的安全,像网易这种规模的会员数据泄露,更应该以互联网灾难来形容。在个人密码方面,大多数人为了好记,多个网站都使用同一个密码,包括公司邮箱,也就意味着,一家大公司数据被偷,影响的是数十万甚至数百万的企业安全,攻击者只要拿到员工常用密码,登录企业邮箱之后,通常邮箱里面VPN、服务器、web后台等密码多多少少有一些,另外互联网公司员工多数会使用外部云笔记和网盘,一家几百上千人的公司,谁能保证没一个员工把公司的这些密码放到这些云服务上,而这类攻击是waf、ips、ips等设备都解决不了的问题,随着数据泄露越来越多,针对员工的攻击正成为企业最严重的弱点,最难防御的威胁,没有之一!


  炒作别人数据泄露事件的同时,更应该看看自身有没有做到位,光屁股看笑话不太明智。


PS:之前有写一篇关于人员安全这块的文章,再次推荐一下,链接地址: http://www.cnseay.com/4270/

Tags:

数据泄露,

如果您喜欢我的博客,欢迎点击图片定订阅到邮箱填写您的邮件地址,订阅我们的精彩内容: 也可以点击链接【订阅到鲜果】

如果我的想法或工具帮助到了你,也可微信扫下方二维码打赏本人一杯咖啡
企业安全:数据泄露是整个互联网的灾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