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相信有外星人吗?嗯,斯诺登相信

  • A+
所属分类:业界关注

你相信有外星人吗?嗯,斯诺登相信

爱德华·斯诺登声称,如果技术不断变得成熟和完美的话,我们可能永远无法找到外星人,而且外星人也不能注意到我们。

上周五,9月18日在与奈尔·德葛拉司·泰森的坦诚聊天会中,著名的美国国家安全局告密者爱德华·斯诺登就捍卫公民权利的数据和信息加密相关话题发言。斯诺登还展示了如何使用加密的间谍工具和程序来保护数据。

不过,斯诺登担心数据加密也可能存在缺点,即外星人或者其他外星生物可能永远都无法识别出地球上的智能生命迹象。

因为按照斯诺登自己的理论,他认为加密的数据将会使其几乎无法从宇宙背景辐射中的外星人们发送的信号中区分出来。

随后,斯诺登通过一个来自莫斯科的叫做“光束远程呈现系统”的遥控视频链接加入了泰森的StarTalk播客。

前美国国家安全局承包人也向天体物理学家说明了为什么他认为加密会干扰我们与外星人沟通的成果。

他解释说,加密通信时,为了确保用户信息数据安全,如果操作适当,就会使得只有预期的接收者能够访问信息。因此,“如果有一个外星文明试图监听其他的文明或者我们的文明试图监听外星人,只在社会发展的一小段时期中,所有的通信都通过最原始、最不加保护的发送工具发送出来。所以,我们所听到的那些,实际上是一个外星人的电视节目,或者外星人的一个电话......我们无法把这些从宇宙微波背景辐射中区别出来,”斯诺登说。

对此,泰森补充说,外星生物可能不会对通过加密保证数据安全有什么兴趣,因为他们可能并不和我们一样存在相同的安全性问题。

事实上,天文学家正计划运用星际间谍机制扫描邻近的星系并捕捉无线电信号。

虽然两个世界上最强大的望远镜将被用于此目的,但仍然可以认为有相当的概率它们会忽略加密信息。

不过,斯诺登还指出,绝不能放弃那些寻找外星人的行动,因为外星人可能会向我们发送一个未加密的消息来定位这个星球上的生命,这还是有希望的。

  • 我的微信
  • 这是我的微信扫一扫
  • weinxin
  • 我的微信公众号
  • 我的微信公众号扫一扫
  • weinx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