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安全分层保护

  • A+
所属分类:邮箱安全

 电子邮件技术的发展,经历了三个主要阶段:第一代邮件系统采用“主机-终端”架构,让所有用户登录同一主机,实现信息的传递和共享;第二代邮件系统是在通用的操作系统和硬件平台之上,安装常规的邮件服务器软件构建而成。功能和性能都远远高于第一代邮件系统。但缺点是系统构架复杂、维护难度高、系统不稳定;第三代邮件系统,是完全根据邮件应用的特点需求,设计了最适合邮件应用的硬件设备,并进一步将操作系统固化在专用设备中。使得邮件设备真正成为一种高度可靠、高速运行、维护简单的专用电子设备。

  Mirapoint亚太区总监任兆雄谈到:“即便邮件系统发展到目前阶段,依然面临着很多的问题。其中最主要的就是垃圾邮件问题。垃圾邮件带来的危害越来越多:占用网络资源、降低工作效率、携带病毒或者恶意程序等等,令人防不胜防,而且到目前为止也没有谁彻底解决了这个问题。传统的反垃圾邮件的办法效果并不理想。所以Mirapoint提出了一种新的邮件安全技术,就是用一整套全面的、内置集成的、多层次的邮件安全系统来解决邮件安全问题。”


  Mirapoint中国区总经理牛正人谈到:“Mirapoint的邮件安全解决方案贯穿于整个邮件的生命周期,包括连接控制、防攻击、防垃圾、防病毒、策略控制、安全存储、安全访问、邮件归档、数据备份合灾难恢复以及其他的保护服务。Mirapoint还提出在连接层的拦截技术,就是将病毒和垃圾邮件尽可能在邮件系统的对话层进行拦截。使得垃圾邮件和病毒邮件在消耗系统资源和管理资源之前就已经被拦截。”


  与一般邮件安全网关不同的是,Mirapoint邮件网关能够同时提供多层杀毒引擎,而不是用户同时只能选择其中的一种。一般来说,再好的杀毒引擎,也不能实现100%的病毒查杀。但如果同时提供多个引擎,引擎之间优势互补,就能够大大提高杀毒的效果,最大限度地保护系统安全。Mirapoint中国区技术经理顾春谈到:“RazorGate邮件安全网关能够同时支持Sopho、F-Secure、Rapid AV三种杀毒引擎同时工作,这就使得同一封邮件可以依次进行三层不同的杀毒引擎进行查杀,而三层不同的引擎,各自具有不同的优势,因此可以说是防范最严密的杀毒引擎。”


  Mirapoint还提供了内容过滤和策略管理,对入站和出站邮件进行过滤。可以实现公司的策略管理或者是适应官方政策要求。策略管理可以防止未经授权的敏感信息传递。管理员可以根据邮件的关键字和各种属性建立策略规则,对邮件进行删除、转发、队列延迟、归档和隔离等操作。使用Mirapoint提供的邮件监听功能,可以将原始邮件(含原始SMTP信息)监听到一个归档的地方,便于进行存档或者是进行审计。Mirapoint的策略管理,能够基于用户和群组的角色、位置、一天中的某个时间,为他们提供不同级别的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