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猫烧香”病毒泛滥应采用立体防御

  • A+
所属分类:邮箱安全

    近日,“熊猫烧香”病毒泛滥成灾,已经到了“天怒人怨”的地步。据不完全统计,截止到目前为止,国内感染熊猫烧香病毒的企业已接近千家,其中外企用户居多,个人用户更是不计其数。


    对此,金山毒霸反病毒专家戴光剑指出,对熊猫烧香病毒的查杀已经到了紧要关头,广大用户需及时安装正版杀毒软件进行集中绞杀。


    据悉,近段时间熊猫烧香病毒正处于一个急速变种期,仅12月份至今,变种数量已达30余种,安全厂商曾多次提醒广大用户,并推出熊猫烧香的专杀工具,但仍然有大量企业以及个人用户感染该病毒。


    据金山毒霸反病毒专家指出,12月26日,台湾地震,导致光缆中断,大量国外杀毒软件无法正常升级,而很多外企用户使用的就是国外杀毒软件,无法升级就意味着用户将时刻面临新病毒的威胁,这也是熊猫烧香病毒如此猖獗的一个重要原因。


    据了解,熊猫烧香病毒不但可以对用户系统进行破坏,导致大量应用软件无法使用,而且还可删除扩展名为gho的所有文件,造成用户的系统备份文件丢失,从而无法进行系统恢复;同时该病毒还能终止大量反病毒软件进程,大大降低用户系统的安全性。


    对于已经感染熊猫烧香病毒的用户,反病毒专家建议及时安装正版杀毒软件并升级到最新版本进行查杀。


    对于未感染的用户,专家建议,不要登陆不良网站,及时下载微软公布的最新补丁,来避免病毒利用漏洞袭击用户的电脑,同时上网时应采用"杀毒软件+防火墙"的立体防御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