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你教菜鸟清除SQL server日志的方法

  • A+
所属分类:网络安全

这个问题很多人受到了困扰,日志动辄十几个g

问:SQLServer中的事务日志应该怎样压缩和删除?

答:具体方法有3种。

方法一:

第一步:

backup log database_name with no_log或者 backup log database_name with truncate_only

-- no_log和truncate_only是在这里是同义的,随便执行哪一句都可以。

第二步:

1.收缩特定数据库的所有数据和日志文件,执行:

dbcc shrinkdatabase (database_name,[,target_percent])

-- database_name是要收缩的数据库名称;target_percent是数据库收缩后的数据库文件中所要的剩余可用空间百分比。

2.收缩一次一个特定数据库中的数据或日志文件,执行

dbcc shrinkfile(file_id,[,target_size])

-- file_id是要收缩的文件的标识 (ID) 号,若要获得文件 ID,请使用 FILE_ID 函数或在当前数据库中搜索 sysfiles;target_size是用兆字节表示的所要的文件大小(用整数表示)。如果没有指定,dbcc shrinkfile 将文件大小减少到默认文件大小。两个dbcc都可以带上参数notruncate或truncateonly,具体意思查看联机帮助.

方法二:

第一步:

先备份整个数据库以备不测 。

第二步:

备份结束后,在Query Analyzer中执行如下的语句:

exec sp_detach_db yourDBName,true

--卸除这个DB在MSSQL中的注册信息

第三步:

到日志的物理文件所在的目录中去删除该日志文件或者将该日志文件移出该目录

第四步:

在Query Analyzer中执行如下的语句:

exec sp_attach_single_file_db yourDBName,'d:\mssql\data\yourDBName_data.mdf '

--以单文件的方式注册该DB,如果成功则MSSQL将自动为这个DB生成一个500K的日志文件。

方法三:

1. 进入企业管理器,选中数据库,比如demo

2. 所有任务->分离数据库

3. 到数据库文件的存放目录,将MuOnline_log.LDF文件删除,以防万一,你可以拷出去

4. 企业管理器->附加数据库,选muonline,这个时候你会看见日志文件这项是一个叉,不要紧,继续,此时数据库就会提示你该数据库无日志是否创建一个新的,确定就是了。

5. 记得数据库重新附加后用户要重新设置一下。

如果以后,不想要它变大:

SQL2000下使用:

在数据库上点右键->属性->选项->故障恢复-模型-选择-简单模型。

或用SQL语句:

alter database 数据库名 set recovery simp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