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事迹:一个NB技术的创业失败反思 |

  • A+
所属分类:Seay信息安全博客

显示不全请点击全屏阅读

这两天跟一个NB的技术聊天,他曾是一个知名互联网公司的技术中层,技术不错,带团队能力挺强,3年前跟另两个合伙人凑了200万创业,要做一个改变世界的产品。几年下来,产品做的一般,也没有赚到钱,关键是钱花的差不多了,只能靠做外包养团队、养产品。

创业事迹:一个NB技术的创业失败反思 |

  到底是继续做目前的产品,还是去赚钱,进退维谷。他的创业反思:

  1、太理想化。老是想用产品改变世界,早期公司弄得很硅谷范,地上放的全是玩具,冰箱里很多免费食品。技术架构选的是最新的RUBY,当然,招人也不好招。老是想实现自己的理想和梦想,却不够接地气。

  2、狼性不够,不够野蛮生长。

  3、没考虑变现。当时创业时看着这类垂直社区在美国不错,就着急上马,想着产品做出来再融资,结果两年后这个概念不再受投资人追捧,自身又没考虑如何赚钱。

  4、技术很强,运营是个大短板。他做的是类社区产品,反思说,运营第一,产品和技术不是第一的。对运营的忽视可能是很多技术人创业的最大敌人。百度内部有个三驾马车的说法,就是产品+技术+运营,不可偏废。

  这位朋友创业近3年,自己投钱,也没从公司领一分钱工资,真是凭的一口气。他问我的建议,我建议,做一段时间彻底的转型,放弃目前这种产品,先做赚钱的外包,能不能做到?他表示很纠结。

  想到孙陶然在《创业36记》的一句话:放下身段,死缠烂打。印象非常深刻,与各位创业路上的同学共享。

Tags:

人文创业,

如果您喜欢我的博客,欢迎点击图片定订阅到邮箱填写您的邮件地址,订阅我们的精彩内容: 也可以点击链接【订阅到鲜果】

如果我的想法或工具帮助到了你,也可微信扫下方二维码打赏本人一杯咖啡
创业事迹:一个NB技术的创业失败反思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