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好文:先谈利益再谈人情,一生受用 |

  • A+
所属分类:Seay信息安全博客

显示不全请点击全屏阅读

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互联网安全与创业】

Qrcode_for_gh_d44fe8bf5c2a_430

 

  “先谈利益再谈人情,光靠人情不长久”  这是我从阿里离职前两天刺给我的建议,就这一句话在开始创业短短的两周已经用过很多次了,谈合作、找团队等地方都能受用。


  我自己这几年也时不时在整理自己的一些想法,写成短短的一句话,算是经验,由于是15年才开始整理,之前的一些一下没有去仔细回想,回头想起来了再补充,目前的这些分享给大家,可以从这里面看到我不同时期考虑的事情不一样。



2012


1.技术需要时间来沉淀。


2.兴趣是最好的鸡血,没有兴趣的事情还是不要猛冲上去。


3.最好的防御一定是最懂攻击的人设计的。



2013


4.编程和运维是安全人员的基础能力。



2014

5.好技术不等于好产品(来自胄哥)。



2015

6.创业要么凭兴趣和梦想干喜欢的事情,要么直接抱着为了挣钱的目的,没有别的想法,前者理想主义,后者现实主义。


7.牛逼的事情不一定需要牛逼的技术。


8.想舒服一点那就宁做鸡头不做凤尾,鹤立鸡群受到的关注绝对比扎在凤凰堆里强。


9.如果做的事不是公司的核心业务,不能给公司带来很大价值,通常很难晋升,最好还是找一家业务对口的公司做公司并且做最受关注的事情。


10.在一家不以安全为业务的创业公司里用创业的心态把安全做的名声赫赫,并且让老板非常关注,也是一件非常非常牛逼的事情。


11.永远不要抱着做给老板看的心态工作,但是你的工作一定要让老板非常清楚。


12.做产品要注意两个点:看准、做细。 (来自肖力) 看准一个东西该不该做,决定做的时候要做到好用,而不是做给领导看。


13.带团队要注意分担职责给下属,培养每个人能够独挡一面,都有主人翁意识。


14.看到问题的时候要主动跳出来解决问题,承担职责。(冒泡)



2016


15.找投资的时候,要学会从投资人的角度讲故事。


16.不要在应该奋斗的年纪选择安逸


17.先谈利益再谈人情,光靠人情不长久(刺)


18.真正想跟你一起创业的人一定不会在乎薪水


19.一个好的CEO一定是一个好的BD(销售)


20.加入一家从0开始的创业公司和一家已经有20人以上规模的创业公司是截然不同的

Tags:

创业路上,

如果您喜欢我的博客,欢迎点击图片定订阅到邮箱填写您的邮件地址,订阅我们的精彩内容: 也可以点击链接【订阅到鲜果】

如果我的想法或工具帮助到了你,也可微信扫下方二维码打赏本人一杯咖啡
深度好文:先谈利益再谈人情,一生受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