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出来创业是怎么样的心态? |

  • A+
所属分类:Seay信息安全博客

显示不全请点击全屏阅读

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互联网安全与创业】

我出来创业是怎么样的心态? |

 

 

昨天办完离职手续,正式离开阿里,踏上创业这条神圣的道路。其实早在2013年前就有创业的想法,微信公众号名称注册后不能修改,这个公众号在2013年初注册,也就能证明这点。走上创业这条路有失有得,不管未来怎么样,都肯定不会后悔。

 

 

创业后,早期收入可能会更少。

收入是增是减得看自己的业务和原来的薪水,有的人放弃高薪出来,创业一定要承受的住这样的落差。

 

创业之后,我给自己降薪到原来的五分之一,这是在有投资的情况下,拿点薪水保持生活,很多创业者在早期都不拿薪水,基本上负收入。不仅仅是月收入,还意味着你得放弃原来公司升职和期权兑现的机会,这可能是一大笔钱,拿我举个例子,如果我继续在阿里待着,2016年一年的税后净收入超过【被和谐】****,而就在收到办理股票账户邮件的第二天,我办了离职手续。

 

另外一个哥们,出来创业已有三年时间,前段时间跟我讲,他三年来从没涨过薪,一直都是4000块。

 

 

创业后,工作更忙,天天到深夜。

【被和谐】****************************,不该在这个应该奋斗的年纪选择安逸。自从开始启动创业项目,没有一个晚上在两点前睡觉,好几个晚上战斗到凌晨5点,另外一个创业的哥们也是如此,每次在凌晨两三点总还是能联系上他。

 

没有周末,没有泡妞,没有娱乐聚会,没有游山玩水,甚至到晚上才想起没吃早餐。

 

虽然辛苦,然而,我们却很享受

 

创业后,四海为家。

一个好的CEO一定是一个好的BD,也就意味着,可能需要经常去参加一些大会,拜访客户,跑全国各地。也许你今天下午还在北京,晚上就得赶到深圳,早上又得飞上海,虽然有些夸张,但创业者的确是这样的节奏。

 

 

创业后,改变生活

为了创业,我养的拉布拉多给了别人,他非常非常聪明,中枪装死、找指定东西等等各种技能都会。下图是他的照片

我出来创业是怎么样的心态? |


 创业,一定要有好的心态,首先负起现在该负的责任,先安顿好妻儿老小。不要怕失败了找不到工作,我个人更喜欢招聘创过业的人,因为这样的人更懂得怎么做好一个员工,更能理解老板,更积极主动,也更懂得合作。即使创业失败,你得到的也会比失去的更加值钱。

 

怕!就会输一辈子。

Tags:

创业心态, 创业路上,

如果您喜欢我的博客,欢迎点击图片定订阅到邮箱填写您的邮件地址,订阅我们的精彩内容: 也可以点击链接【订阅到鲜果】

如果我的想法或工具帮助到了你,也可微信扫下方二维码打赏本人一杯咖啡
我出来创业是怎么样的心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