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路上:创业活下去!靠融资还是业务? |

  • A+
所属分类:Seay信息安全博客

显示不全请点击全屏阅读

201603141852

  创业公司活下去有两条路,一是做业务,二是融资


  我个人比较看好做业务活下去,有好看的营收报表,有各个行业TOP的标杆客户,这样的业绩才是实实在在的东西,靠自己养活自己,一年挣两千万,拿一千万出来给股东和员工分红,创始人每人分个几百万,怎么折腾都有底气。另外我不喜欢玩虚的东西,解决用户痛点才是我想去的地方。


  如果选择做业务活下去,需要了解这些事情。

  一、作为CEO或者合伙人,你的资源更倾向能帮公司融资,还是更倾向能给公司带来实实在在的业务。

  二、找团队,特别是合伙人,都应该找能帮助你提升业务的人,而不是一个有影响力却带不来业绩的人。

三、因为后续不需要融资,可以多拿一些股份挖最合适的合伙人。


  对于靠融资活下去,也就是资本运作,需要准备一个很大的故事,和一支很强的团队,尽管这团队里面的人,可能对公司产品和业绩没有多大帮助。因为投资人在种子、天使轮都看团队,只要团队强大,就有很多人愿意砸钱,这样的案例在国内也有不少,在A轮看产品看方向,所以需要讲一个大的故事,这个故事可以很虚,投资人不一定懂,国外互联网发展比国内快几年,找一些国外已经做的不错的企业来对标,告诉投资人,我们要做中国的某某某,人家一看国外做的还不错,那就给钱,呐,钱给你,你做吧。方向越好,钱越多,至于拿到了钱到底做啥事,那都是后话。


  但是,到了B轮就得看数据,也就是看用户数、看标杆客户,到了C轮看营收,归根结底,还是得靠业绩说话。国内不少公司也靠方向拿到融资,发展到B轮、C轮的时候就萎了,钱烧完了,做出来的产品市场不认可,没有标杆客户,没有实际营收,导致找不到新的融资,创始人没办法不得不卖掉公司。


  如果一家创业公司,在最开始就好好打磨团队,多做标杆客户,多吃市场,靠业绩活下去,我相信会走的更远,更精彩。


  以上内容为本人思考,欢迎交流,如果你想加入我们或者了解我们公司的业务,请联系[email protected],北京君安天下科技有限公司–尹毅。
290292097

Tags:

创业路上,

如果您喜欢我的博客,欢迎点击图片定订阅到邮箱填写您的邮件地址,订阅我们的精彩内容: 也可以点击链接【订阅到鲜果】

如果我的想法或工具帮助到了你,也可微信扫下方二维码打赏本人一杯咖啡
创业路上:创业活下去!靠融资还是业务? |